What a wonderful world! 自從13年與自己約好每年都要回趟歐洲,努力實踐到現在。
 
13年走訪瑞士Zermatt馬特洪峰、南德懷舊之旅;
14年帶著親愛小妹前往浪漫之都巴黎"近郊"、回味里昂,再到愛爾蘭一遊;
15年歲末和小金魚一起走啊走啊德國聖誕市集晃啊晃、跨越
16年朋友家拔雞毛、柏林森林散步之漫天大雪;
17 年 義大利本島(三訪羅馬、佛羅倫斯,以及私房行程羅馬近郊Bracciano Lake)、首度租車自駕環西西里島、南法蔚藍海岸,再經美食里昂、飽滿口腹之慾,到巴黎
 
我總是說著說著,我要寫、我要寫、我要寫。何時動筆呢。不如就是今天吧。
行程大公開。3週多的旅程自行規劃、訂票、事前租車、聯繫訂房、餐廳、酒莊、機場專車接送、買SIM卡(這次找到很棒又便宜的店家提供非常好的歐洲42國上網SIM卡,待後續專文介紹)、辦申根保險......簡直就是個歐洲旅行規劃狂。
文章標籤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性很急,到現在仍是如此。10年過去了,沒甚麼太大改變,最近練習著正常作息(21:00~22:00入睡,04:30~05:30起床),養天地之氣,第五天,保持良好。
默默地觀察自己的變化。
記得很久以前,朋友問我:回到台灣後,很少使用德文,應該很容易就忘了! 所以,認真地不讓它被我遺忘,教家教、回去德國文化中心上課、參加德語口說練習活動、閱讀德文書籍、常跑去台東找胡華德說德文......10年過去了,這幾天,澳洲講師第五度來台授課,照說中英雙語環境,熟悉不過,數簽到表1.2.3....,默數的外語理應是英語,卻驚異地發現,直覺用德文數數......今年年初,完成一本德文書翻譯,寫中文的語法暗藏德式風格,用很多形容詞堆疊句子。
(未完待續)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7月8日>
準時搭上5點35分直達交通車,先繞去市場買些蔬果,放回家後,轉往愛買採買肉類及乳製品。
頗有興致地打算寫封信給我生命中重要的人,11點前上床休息。規律極了。

<10年前的今天---2005.07.08>
本已報名前往英國劍橋語言學校修習4-8週語言班,再與好友馬佳於里昂相會,隨後包包款款離開德國,結束3年多的求學生活;
奈何6月6日YOHEN學長往生的突發事件,改變了很多事。


10年了,妳好嗎!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覺得幸福的時候I>

那天,我們散步走往甜點店的仁愛路上,我指著其中幾棟樓說了段過往,阿,8,9歲的時候,爸媽曾經有機會買這裡的房子,搬來這裡住,後來當然是沒有啦! 我娘常說起這段往事,總是有些怨嘆(不然就發了是這樣嘛?!) 我現在倒覺得,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不然,可能就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沒說出口的是,倘若買下仁愛路上的那間房子,我就不會認識你。而這一切的錯過,可能就是為了造就我們小時候的相遇,以及那兩個年近40(還差好幾年好不好!)有說有笑走在仁愛路上提起這段過往當下的我們。我,感謝神的精心安排。這一幕,可以歷經人間28年(這梗也鋪太久了吧!!!)

<當我覺得幸福的時候II>

在小酒館裡吃著法式鄉村料理的我們,我嘰嘰喳喳地講著怎麼挑選這間店的經過,"blabla......後來,我查了一下,這間還是十大法式餐廳之一呢....blabla;像古亭站附近有間風流小館,也有朋友向我推薦說好吃,不知怎麼,我還是挑了這間....." 你順口說:妳,覺得它很<溫馨>吧! 我的心愣了一下,從未以這個角度望向自己。是阿,我現在自己的家,就是令人有著溫馨感的地方啊。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珊的第一本德文譯書

歡迎大家多指教!

11148347_1084668558214980_4975900864667244765_n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這世界因為妳,而生意盎然

妳值得被愛,與得到最好的!

DSCF3646

<自己做的雪荳,借放爹娘家的冰箱,一瞬間就被娘全部吃光光了@@>

DSCF3703

<Opps, 妳在拍我嗎?>

DSCF3617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01 23.36.07

擁有新廚房的感覺很幸福覺得自己有一個家了

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仍有一些事情想要做到、鼓勵勇氣完成
慢慢來
比較快!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23日內觀去

不會對外聯繫,請大家放心!

我在台灣內觀中心台中新社。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會一直唱到老!>

回到合唱團2年了,訝異於自己的穩定。
原來,去到對的地方,我,也可以輕而易舉的"穩定"下來。

我們。會穩定進步。愉快又喜悅的。
帶給大家一場又一場。一場又一場。
不同風格、多元曲目的合唱音樂會。

今年。就來<樂動>一下
感受慈愛、追憶夏夜、熱情探戈、心靈奔放、超越現代、追尋生命吧!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82275_875960005749073_6596237537437920186_o  

 

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小珊第一場旅行分享會,
也謝謝大家
參與了我以自己的方式,寫下生日的意義~

這一切都象徵著新的<開始>與<出發>
即便我們仍位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
即便我們身邊仍是熟悉的夥伴伴侶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