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C小姐剛剛用了一個非常巧妙的比喻
描述我和好友H先生之間的伴友與絆友間的關係

H先生是個堂堂正正的男子
和小珊我累積近二十年的情誼
可說是驚天地而泣鬼神也
的發展出一段伴友(相互陪伴聊天吃飯聽音樂會的朋友)的感情

剛剛在九巷有段場景
(小珊看著眼前餐點, 再瞄了一下手錶, 估量距音樂會開演時間)<<<通常和H先生在一起時, 這是他的標準動作, 不是小珊我的
H先生: ㄛ ~現在幾點了?
小珊小姐: 還好......才六點半....
(想想後, 開口了~邊瞪大了雙眼看著對面的H大少) 還不都是你啦!!!<<<對自己這個看錶的舉動頗有微詞
H先生: 這樣不是很好嗎? 等一下就不會太趕

這樣不是很好嗎? 
最好是......
為什麼看錶變成我的動作???
(之前已經有好幾回......小珊正口沫橫飛手舞足蹈地, 描述近日生活所見所聞所想, 就硬生生地被打斷, 如:妳還不趕快吃, 只剩十分鐘了, 還有甜湯沒喝; 或是H大少不厭其煩地在三分鐘內看著他的手錶三五回, 以動作暗示小珊我, 好了! 別再說了~ 快吃 )

(又過了幾分鐘)
小珊小姐: 為何上週末打電話給你沒接也不回電 ? 還有, MSN也沒回>>>(語氣兇巴巴地)
H先生: ㄚ?! 是喔?! 有嗎? 好像有耶~ 我. 忘. 了
小珊小姐: 什麼你忘了?! 那工作的事情也會忘了 ? (小珊正期待H大少對於他自己這句我忘了, 看似推卸的話語負責時)

H先生: 會阿!  狀紙會忘了, 少寄一份

(小珊心中os: 對喔~這個連攸關自己未來工作的國家考試時間與科目都會忘的傢伙~ 我只好自己摸摸鼻子, 再搖搖頭)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個絆友成為我這麼多年感情上的絆腳石
不是沒有原由的


總是讓我期待他下一刻的反應以及下回與他的對話
還有互相拌嘴的趣味(通常我都想贏, 但都是他的邏輯正確)


總是在我們年輕的時候
陪伴著我~走過台北, 高雄, 德國, 還有回國後那些個需要心靈導師歲月


總是微微地一笑
看著我多采多姿, 閒不下來的生活, 卻從不過問, 一副與他何干, 最好不要去煩他


喜歡古典樂, 情緒波動極其細微, 職業是三師中的一師, 樂於傾聽, 對外語文法的掌握度極佳
但認識他近二十年
我卻不知
會是什麼樣的女子深得他心

我只知道
這個男子
是我的伴友
以及絆友
並且不會成為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