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兩年多
第一次戒慎恐懼踏入
"德國"美容院 Friseurladen
>>>>>>>>>>>剪頭髮

要去修剪頭髮之前
問了這裡很多朋友
建議以及經驗

以下就跟大家報告我的經驗:

日期:西元二千零五年一月二十七日
時間:中午十二點(剛上完老闆的課)
地點:哥廷根的Salon SARAH
天氣:正下著小雪花
氣溫:室外零度
人物:男設計師與我

<剛踏進美容院,有位婦人正要離開,跟我打了招呼>

設計師:請坐!想剪什麼樣的髮型呢?

我:恩!想要稍微修短一些,還是希望頭髮可以超過肩膀,打點層次,瀏海也順便修一下。

設計師:要不要洗髮呢?

我:不需要,而且我要乾剪
(在這裡剪髮可是有學問的,有分乾剪或是濕剪,別小看它們的不同,差就差在荷包縮水程度不同,而且,更有趣的是,乾剪比濕剪便宜)

【乾剪:顧名思義,當然就是不需要將頭髮弄濕,不過由於乾剪難度太高,設計師他們還是會稍微噴一下水】
【濕剪:就像我們在台灣剪頭髮那樣】

設計師:打點層次,剪到這裡(邊說邊用手比著我的肩膀處)好!

(二話不說,拿起裝備就開始動工)

我:(心想,哇!已經聽說他算是會剪亞洲人的頭髮了,這麼厲害喔!我就簡短描述一下,馬上就剪了起來)

<不到十五分鐘時間,設計師放下了手中裝備>

設計師:可以了!戴起眼鏡,照一下鏡子,妳看如何?

我:ㄟ!(我能說不好看之類的話語嗎?)

設計師:比剛剛進來時,清爽多了,妳說是嗎?

我:(這句是實話,不然我為什麼一定要來修剪頭髮?!)是阿!輕鬆多了!

(此時設計師一副很滿意自己作品的模樣,對著我說)

設計師:妳有來剪過頭髮吧?

我:沒有!但是有朋友來剪過,是她推薦的!
設計師:(了然於胸的樣子)

至於How much?
就請各位看官們猜猜囉!


<心得評語>
我不會很挑剔,只是回家後更仔細研究自己的頭髮,發現我整個髮尾平平的,有點像小時候剪學生頭那樣,
一刀齊,想起唸三民主義時那句’’齊頭式平等’’。
導致就算打了很多層次,也顯現不出來,
好吧!沒什麼好抱怨的呢!至少頭髮仍舊可以綁起來,而且剪短很多,看起來整齊清爽多了,
想來,還是給家鄉的眾多美容院打95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