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喜歡上淡淡的卻深刻的愛情
縱使最後沒有所謂的結局

說真的
這部電影沒什麼劇情

一個前往法國巴黎的女學生
一個即將回到美國的男記者
他們
在從布達佩斯開往維也納的火車上相遇

他們相處的時間
短暫的只能抓住
日出之前的片刻

今天相遇相知相識
明日就要分離
沒有未來
甚至不能說再見

整部片看下來
是以男女主角兩個人的對話前進
不否認看起來
很悶
自己
卻細細品味裡頭呈現多樣多變的維也納風情
夜晚的維也納 藝術之都維也納

以及
男女主角各自描述過往經歷
嘗試說出自己人生中的價值觀

劇中記憶極為深刻的兩個片段

<男主角為了說服女主角跟他在維也納一起下火車(女主角原來是要回巴黎)
他對她說: 妳試想, 二十年後, 妳已經結了婚, 或許也有了小孩,
有一天當妳回首過往, 妳想起生命中是否曾經錯過些什麼, 也許是一個人,
也許是某件妳想做, 卻從未做過的事情, 也許妳會想起今天......
當時自己為何拒絕和這個才剛認識不到三小時卻有好感的男人, 接受他的邀請,
一起下火車, 盡情享用維也納的美 >~~~女主角笑了~~~

<後來男女主角來到一間咖啡館, 編劇以特殊的手法, 呈現男女主角對彼此相識以及產生好感的過程>
男女主角此時面對面, 女主角要求男主角此刻扮演她在巴黎最好的女性友人, 她撥了通電話給她,
鈴鈴鈴! 哈囉! 蘇珊......我現在人在維也納, 今天很抱歉無法趕回巴黎, 我在回巴黎的火車上遇到了個男人,
我接受了他的邀請下了火車, 他有一對好看的雙眼, 濃密的頭髮, 陽剛的臉孔........
我的眼光常常情不自禁的跟隨著他......

愛情的美好在於
它在人的心中存有多重的份量
以及它深刻的程度

這就是為何人們都對它趨之若鶩

愛會以不同的面向多樣呈現
而我對於
這種淡淡卻深刻的愛情
這種濃稠又化不開的思念
或多或少
是嚮往的吧~~~

激情也屬於一種愛的形式
但它或許不屬於我的調性

我欣賞那個喜歡你的我~~~
我也不時的在改變喔!!!!!

在日出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