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向窗外
滿地雪白的Goettingen真的很美
然而
一星期的積雪在昨日大雨洗禮後
全數融化
在我心中
確認它
曾經"存在"......
就像我確認妳們的存在一般

引丹麥哲學家齊克果:
<表象如浮標, 本質如魚鉤>

<摘錄>
一般人只看到水平面上的浮標
卻無法看透水平面下的魚鉤;
唯有具備人文素養, 宗教關懷, 歷史視野的透徹洞察力,
才能不為表象所困惑
掌握問題的本質.

我認為
作為一個個體
能力可以培養
缺點可以修正
優點可以發揮

自己能給予自己的
100%自信
100%持續學習與栽培自己
100%自己的人生>>>>>>通往幸福與快樂境地
並且維持25%(固定比例)的不完美
事實上
根本無從得知
如果我沒到德國來唸書的話
如果我沒有認識妳(你)的話
如果我沒有這麼欣賞妳們的話
如果......
"我"會是什麼樣子......
應該會有另外的機緣吧!
也會認識不同的人吧!
只是
人生
>>>>>>>沒有"如果"

人生沒有標準題目
也沒有標準答案
沒有對錯
沒有輸贏
就像愛情一樣
也沒有!!!

唸博士的過程(繼續唸書)
是為了個人心智, 人格成熟的完整訓練
也是一場人性中天性(惰性)與意志力的拉鋸戰
與智商高低無關(當然不能太低)
與當不當老師無關
與走不走學術無關(那些都是其他的事了)
如果說又能對所謂"學術界"有那麼一點點貢獻
那也不應是意外的收穫與結果!

走出城堡外
看見藍天
發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