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計算小朋友們的學期總成績,也可以算到手抽筋 ><""

昨天參與一場別開生面的國小畢業典禮,深深對這群擁有深刻教育理念的老師們感佩,每個大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各司其職,展現其個人獨特價值,也讓我又再一次,重新的看待自己的生命。<<行動與實踐>>是我唯一能對自己做的事。

早上被二年級的小朋友們氣得牙癢癢(覺得自己距離有耐心,還太遙遠),後來又被他們天真的笑容騙去,這三個多月,來山上平等代課,每天每天都讓人感受到生命是值得期待的,也令人昂首盼望,可我同時也知道,自己無法在這個崗位上做出所謂的自我堅持,教育乃百年大計,每日每日不斷與不同孩子們奮戰,勞心勞力,傷心出力,讓我著實想偷懶:PP

想要有個養得起自己的工作(經濟獨立來源),興致一來,還可以像昨日慵懶的午後,偷閒跑去故宮晃蕩(閒散的玩耍),可能有將近七八年光景,沒進過故宮,昨日那個意外的午後,得知,它,這兩年半來都在整修,如今,已是完全改裝的模樣,說不上來的感覺,當每日生活就這麼這麼渡過,彷彿一恍神,萬事萬物,世代交替,早已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今天同事借了我一本<單車楓葉情>旅遊書閱讀,書中某一段話,讓我的目光駐足久已<那一刻,我體會到很多在乎的事,也許並不重要,學會放開自己,以前總是要攀附某樣東西才有安全感,反而是一種侷限,唯有順勢漂流,開放自己的靈魂,自然接受命運的安排,才是真正的安全,一顆堅硬的石頭終於體會到柔軟的道理>

真正珍貴的東西,無法用眼睛看到,只有用心才能體會。>>>這是借用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寫的話

Man sieht mit dem Herzen gut~~~

(人們              用心            好)>>>小珊笨拙地逐字翻譯著

 

以此舊文給山上的那群認真的師長與孩子們~因為有那段偶遇, 讓我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