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週末假期就要過去了。

阿~我該處理的事情~都沒有處理耶~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然後,一瞬間就要出門上戶外實地導覽課了。

我的心,還沒有平復。ㄟ。想多睡覺和靜一靜,看本閒書的平復。

 

節錄自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感情與執著~

試著超然於經驗之外。

不要執著於萬事萬物,因為萬事萬物均無常。

不執著的意思,並不是你不讓感覺經驗穿透你,事實上正好相反,你要讓它完全穿透你。這樣你才能將它放下。

舉個例子,對一個女人的愛,或失去所愛的人的悲傷,或是我現在所遭受到的,因病因死而來的恐懼與痛苦。如果你壓抑情緒,不讓自己完全體驗它,你就無法不執著,因為你忙著在害怕。你害怕痛苦,你害怕悲傷,你害怕愛所會帶來的易受傷的心。

但你若全心投入這些情緒,讓你自己整個人沒入其中,你就完完全全地體驗到它。你就知道什麼是痛苦,你就知道什麼是愛,你就知道什麼是悲傷。唯有如此你才能說:『很好,我體驗了這個情緒,我認出了這個情緒,現在我需要從中脫身。』

 

親愛如妳,我不想再壓抑自己內心的情感了。請妳,好好照顧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