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妳。前天晚上收到小金魚送給妳的九字箴言。如何?依照妳的急性子,也知道妳急性子壞過很多事,怎麼看這九個字。

急了,就得不到。

求,不是妳的,也得不到。

要,強勢獲取還是會失去。

急,無法想清楚再佈局,無法完整獲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天氣很冷,一早逼迫自己爬起來,再度走入五股濕地。

在濕地教育中心旁,通往河口的道路,正像是一條通往『心』的道路。

每回,我總愛站在這裡,深深深呼吸,這。像是我。的一個出口。我的不滿,我的難過,我的傷心;我的寧靜,我的平和,我的耐心,彷彿透過濕地,保護著我。

我知道,站在這裡,站在大自然下,我是多麼渺小的人。渺小到,不能心急(你以為阿孝老師他們長達十幾年對濕地的付出是急來的嘛?還是早就規劃好的?);渺小到,不能奢求(奢求濕地的領空中飛來黑鴛嘛?那是希望);渺小到,不能貪心(硬把老鷹的家放在濕地,當生態鏈未完整前,這裡的生物種也會夭折)。

ㄚㄚㄚ!我是個多麼性急的人。要修練的課題還是很多。請繼續努力。

DSC006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