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有像你一樣這麼可愛的人呢!

對話節錄:

何小熊: 怎麼好像感覺"我"比較社會化了呢??

小珊兒: 喔?! 真的耶~怎麼會這樣啊?!

何小熊: 要懂得變通,和認清現實;要適性,不是要妳任性

小珊兒: 我,現在很任性喔?!

何小熊: 再繼續想不通下去,就是任性了

小珊兒: 有請這位社會化程度較高的同學來告訴我這個社會化程度低的人一些事實真相。。。。。。。

何小熊: 喔?! 那我要去睡了,晚安。。。。。。。

小珊兒: OOXX%%%&&&&@@%$$GFHH@$$

(何小熊在電話那頭靦腆的笑著)

何小熊: 剛剛的對話有很嚴肅嗎?! 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嚴肅的

小珊兒: 不會啊~不會嚴肅~你知道我的~總是愛亂唉唉叫。

 

掛上電話後,我大聲的跟小小妞說: 何小熊真是太可愛了! 我這輩子能有這樣子的一個好朋友真是幸福啊!!!

前世我們相識,關係匪淺;今世功課正在修練;來世還想跟你相認。。。。。。

我真的很喜歡你,何小熊。喔~你知道的~就是很喜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是何小熊在我心中地位的表徵   (von dem 13.04.2008)

小珊有幾個很大很大的港灣
在我
累了的時候
耍賴的時候
任性的時候
哭泣的時間
沮喪的時候
開心的時候
都停靠在這些灣口
『補給能量與養分』
好讓小珊我能持續成長茁壯

這些個港灣都是我很好很好、認識了很長一段時日的老朋友

其中不乏有我的
國中同學
高中同學
以及在德國的L姊

也許是時運的捉弄
去年曾幾度累積不少『新』港灣建成的資源
大概是『不』適合吧!
雖不能概觀論斷
眼前卻也是個不爭的事實
我『尚未』準備好
也可以說成
『新』港灣的成立與出現的候選『對象』呈高度正相關
所以,就這樣這樣,那樣那樣了。。。。
(不要詢問我:小珊!妳這樣那樣,到底是什麼亂七八糟的邏輯阿?!說話不說清楚,咦!妳不曉得小珊我向來就是這副德行嗎?!任性狀<攤手>)

方才悶的發慌
書念不下
報告寫不下
甚至懷疑起自己考試的動機與目的

此時
當機立斷
立即前往一號港灣靠岸
尋求新的補給能源

只見一號港灣默默地
亦不吝於提供他的港口讓我稍稍歇息
(沒辦法!一號港灣已經與我培養了十年的習慣,老朋友是做假的嗎?呵呵!)

小珊靠岸後開始耍賴
不願繼續既定船程
一號港灣向來不太理我
因為他都認為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又不是他說了就算數
請他提供建議
完全沒有發揮平日犀利的口才(ㄟ~他平常也沒有很犀利啦!)
靜默就是他最好的表達

就這麼著
沒見過一艘遊艇
以極快的速度報告最近旅程中的大小狀況
也透過這次的靠港
蒐集下回遠航的資訊情報
並且一掃剛剛很悶情緒的陰霾
走向下回遠航的規劃與盼望中

小珊知道
無法永遠停靠這個港口
這港口只是小珊擁有諸多港口中的一個
也是一直以來默默地存在著最重要的一個

一號港灣好久沒有意識到你的重要性了
可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能讓我『心安』的港灣
而透過你的眼
我更能駛向遠方、仰望這個世界

(你一定覺得我又把你形容地很誇張了)

那就要來更誇張一點
呵呵~一號港灣萬歲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風與雲的對話  (von dem 24.05.2004)

風與雲一直是好朋友

他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認識彼此

雲 羨慕風
總是自在悠閒 愛去哪就去哪的模樣

風 摸不透雲
總是不斷轉變自己的樣子 如此迅速

這天
風對雲說 <我要走了>

<去哪>

<不曉得 隨性所致 去看看這個世界>

<那我呢> 雲問

<你 你不就是你 看你自己的意思阿>

<那 我可以跟你去嗎?>
<我們什麼時候會再碰面?>
雲知道自己問也是白問

因為 風一說完話 早已上路


風 需要很多很多的自由
而雲
雖想 不急不徐地 隨風晃蕩
卻也喜歡自己變化多端的形體與模樣


他們一定會再碰面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到那時
風不再是風
雲也不再是雲

或許是
風與雲


或許是
雷和雨

 

誰又是風? 誰又是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