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花了大半時間在"確認"。

確認自己是誰,真實自己的模樣;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想要做甚麼工作,遇上甚麼樣的人談場戀愛;

愛甚麼,不愛甚麼;被愛,還是不被愛;去愛,還是害怕去愛?

和他人一起旅行,似乎也成了我們確認某些自己的行動;而我們的這場旅行,相反地成為一場療癒之旅。

第一站-義大利米蘭/課題:尊重

IMGP2646

出發前,所有的行程規劃安排都由我一人操刀;直至出發前一刻,我還惦記著,小熊沒去過歐洲大陸,我又不想多帶旅遊書,是不是要幫他印幾頁義大利米蘭的旅遊介紹,給他參考參考。

於是乎,小姐我在約定時間前20分鐘,去樓下7-11印了12頁資料給他。率性的他,先是拿到收了起來,後來也沒時間看,一直塞在他的包裏。到了米蘭飯店後,又拿起這些資料放在一旁(其實,應該這時候就有想要扔了它們,可能想說:還有一個晚上時間,或許會翻一翻)。之後,我們開心的進行當天行程,中途曾為了找不到那間據說在米蘭大教堂旁,有名的起司餡餅三明治的店而有點小挫折;後來,中餐吃得很愉快,又去歐洲最大的FOX OUTLET整個買得很高興,就忘光光了。

當天晚上,我整個體力不支,在米其林餐廳吃飯吃到睡著(是真的點頭睡著的那種;隔天他還將此故事作為跟馬佳聊天的題材)。回到飯店,躺到床上立馬昏睡去(是說: 年紀大了,真的會有時差);隔天一早,被溫柔的古典音樂鬧鐘聲叫醒,好整以暇地吃了早餐,正當收著行李準備進行米蘭市區最後行程洗禮時,他,看著擺在電視機旁的那些張紙,

說道:這,都沒看,好像也不需要看了;

小珊:你確定嗎? 要不要帶在身上,我們等一下還要進市區(參觀米蘭大教堂)耶!

(只見他猶豫片刻)說道:妳,這幾張是要給我的吧!

小珊: 對啊!   (只見他確認,對,是要給他的)

小熊: 那,現在它們是我的了(旋即那幾張紙直接進了飯店的垃圾桶)

這堂課叫做<尊重>。尊重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送(贈與)給他人的東西,就不再屬於自己的了。對該物也就沒有支配權與管轄權。(是律師,無誤!)

後來,我常常會想:遇見這人是要我學會多少事情,和跨越多少的人生課題;也非常高興,他總是以那麼溫和的方式,與我溝通。

IMGP2650

隔天中午,我們就跑來這喝咖啡。

IMGP2655

這一路,啤酒與葡萄酒與我們同行。

IMGP2739  

 

Epilog:

Lieber Bär:

Ich finde, es ist ja toll, Du immer bei mir bist. Habe dich lieb für immer.

Diese Geschichte ist für uns, nennt man "Bärs groß Reise" in Eur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