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自己對「家」的定義又更為寬廣
出國沒多久時
一直認為只有
我父母所在的地方
我從小生長的地方
是我的家

德國
只可能成為生命中
某段時間停留的驛站

現今
我認為自己一個人所住的地方,就是家,無論在世界各地,無論在何處。

就像有時候我會想起高雄的天空
西子灣的夕陽
爬上學校後山少女峰
那段亦不算短的歲月

起碼這樣想念的心情
和想念台北、家人的心情
似乎是很接近的;

我,也會想念這裡、想念Goettingen,就在我每回到外地的旅行中。


家是在一段時間裡
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感謝XX姐在想法上大力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