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講講
這本書

這本書
我從十四年前就開始看起
看到它的第一眼
我就深深喜愛上書的封面
書皮顏色顯眼 標題斗大
相當吸引人

至於內容嘛
小時候哪知道"一本書有沒有內容"這件事有多麼重要
單純地就是很喜歡這本書
可能是很久很久之後
慢慢長大以後
才真正開始閱讀起裡面的內容

每每翻閱這本書的時候
心裡總覺得舒服 愉快
一定會找個最安靜的地方
以最舒適的姿態
好好享受
翻閱這本書的樂趣

這本書的內容
包羅萬象
常常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思考方式
邏輯概念 抽象分析
我總是能在翻起這本書時
得到相當多的收穫

莫名的相信這本書告訴我的一切
莫名的對這本書有著很深的感情

多年來
我總是一直一直一直
只要有空
就不斷不斷不斷的反覆翻閱

我認為
一本好書
只要被認定為一本好書
就有值得一再閱讀的價值

每當我們處於人生不同階段
對生命的感受有不同體會時
再去閱讀喜愛的一本書
定會有不同的認知與領會

我從來不曉得
自己對這本書內容的認識有多深
或是
這本書曾經被我真正的瞭解過嗎?
我想
以實證論或以詮釋學甚或是目的論, 功能論
還是以批判觀點來觀察分析呢?!

呵呵
只可惜
人生很短
一個人不可能花太多的時間
去翻閱一本書
也不可能有很多時間
卻只閱讀這本書

總之
如果這本書真是一本好書
我想在經年累月閱讀之後
書中很多值得學習的內容
是可以內化進而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不過
內化的功力又牽涉到個人了

其實
闔上這本書
是這本書裡
希望我學習"接受事實"的最末一章節

既然我如此喜愛這本書
那就
闔上它吧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這本書的缺點
*裝訂太死板
害我翻久了 擔心掉頁
*紙張竟然是用油面印刷
完全沒有辦法在內頁
經典部分劃紅線寫眉批
*有些內容字句太簡短
我常常要事後想個老半天
才能體會到箇中奧妙
*整本書的規格
既非A4 亦非B4
攜帶不易
擺置於書架上又與其他書籍大小不符
總是不曉得該放到哪裡去
*我最不喜歡書本內頁字體太小太擠
剛好它就正是這樣一本書
很傷眼力 又耗費力氣~~~

這樣一本書
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