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在高雄被曬得七葷八素

X小珊儼然成為烤焦的小珊

到現在

頭還是有點昏昏的

心跳還是有點快快的

呼吸稍稍急促些

(中暑的症候為何,我家妹妹說要去刮痧才知道?!)

多年前
記憶中喜歡的味道
光華夜市的湯包、關東煮、木瓜牛奶
有些許
不再鮮美

當年

曾帶著遠道而來不同的朋友們

穿梭於高雄市區內品嚐美食

埃及烤餅、清水牛肉麵館、西班牙餐廳

前兩間已不復存在

後一間已遷移

真符合了『逝者已矣

西子灣前的蘿蔔坑依舊
多了這麼這麼多的觀光客
04年整修啟動的打狗英國領事館
不在我的記憶中

而再回到高雄的
X小珊
又是一副不同的樣貌
好學長加入這個週末高雄行
透過好學長又認識了好大哥

『雖逝者已矣,來者近在眼前可開創可追尋~~』

 

此番來回乘坐高鐵的X小珊

偶爾望著窗外發楞

這是自從當交換學生出國後

一個人

搭乘火車時

養成的習慣

以前

我從不知道什麼叫做發楞

而一個人其實有必要

每天給自己一小段發楞的時間與空間

 

從不喜歡一個人

從不習慣

到習慣

從『XX你幫我看一下背包,我去洗手間』

到『自己背著大背包進入盥洗室』

就像一個人走進電影院 

 

即便如此

我仍要是要說

我還是不喜歡一個人

 

我只能說

我的進步

在於

自己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

在他人面前也能作為自己

僅此而已 

 

Lieber Yohen

還是很嫩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