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總想著我曾經的夢想

我22歲時
我七年前的夢想

據悉
當時
考上高雄某間落於西子灣旁的研究所

努力地編織出國唸書的美夢
拿到博士學位(雖然當時並不曉得自己會選擇去德國)
只因為我的夢想是在大學裡教書
我那愛作夢又不切實際的腦袋
從來沒想清楚
教書不等於做研究
學術研究不等於教學

雖然我們都曉得
會教書的教授不見得會鑽研發表很多好的paper
發表很多paper的教授(請注意這裡並沒有提到好的paper)
不見得會教書

今年的我
離它更遠了

現在的我
離它太遠
也不再往它靠近

我總想起當時曾經的夢想
一字字
一句句
記載在我的日記裡
紀錄在我的碩士論文致謝辭裡
甚至
停留在當年學日文的練習句型裡
那些話是這麼寫著
"我的夢想是當大學教授, 我必須為此更努力的學習"

故而
有著前些日子的

現在就是老師阿!
這樣的文章

故而
有著今日看著剛赴德國滿腔學習熱血
體驗著異地新生活
操弄著極為不熟悉又極想征服德語
的朋友Blog
發愣

一如
今晚伴著圓不溜丟的月色(初十五月正圓)
踩著德佛札克第八號交響樂曲的步伐
一路回家的路上

我想起了
當年
那個曾經的夢想

也想起了
當年
孤身在異鄉生活著
看著同樣月亮
伴著同樣月光的自己


也跟我一樣

想著那些年的種種
想著那些年的美好
想著那些年的苦難


一樣
懷抱著同樣的夢想嗎?


無言

現在的我
離它太遠
也不再往它靠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