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這個產業顧問工作滿一年了!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想!

日子總在誤打誤撞
想太多卻行動太少
不夠安份的心態中
渡過了這兩年多

很久以前
以為自己只想做個在大學教書的老師
到底是只想, 只能, 只要做個老師呢?!
早就不得解了

不想繼續在德國面對遙遙無期的唸書生活
回台灣後
可以做些甚麼?

隨便啦!
事實上並不是這兩個字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接受了自己現況

總是對無法達成夢想的自己
大加撻伐

網路廣告行銷業務?!
國小英語教師?!
SOHO一族?!
教德語?華語?
當外交領事人員?
旅遊業從業領隊人員?
很多很多的等等

好玩的是
挑來選去
就在顧問服務業這行中
停了下來

我才慢慢地發現
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一點都不少

在這裡停了下來的原因
很大的一部分
是工作環境與同事無比地優秀
這個優秀指的是各方面
不是甚麼典型成功範例
有多少權力
認識多少名貴

而是
每個人對每一件事情都有自己一套獨立思考模式與見地
邏輯思辨能力和靈敏的觀察力以及顧問業的專業能力

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
是我在陽明山上那間可愛又人性化的教育環境中學習到的
不是甚麼很空泛的名片抬頭
真正做事情的人不會去考量那些的
而真正想做事情的人往往都不會大富大貴
也不會戀棧權位

話又說回來
有時候這個社會也由不得你不去考量一些價值取捨問題
<心>其實是很重要的

我不曉得未來會如何
也無法像寫研究報告一般
預測未來五年到十年的某業別的產值

起碼今天突然想在自己的網誌上
告訴自己
我想要做一個好顧問!
這是一個蠻奇特的想法, 對我這個總擺來盪去的人來說
的確, 是一件好事

最後
要感謝大小老闆的贊助鼓勵~~

希望這份工作能夠繼續下一年, 下一個三年, 下一個五年, 下一個十年
公司也要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