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了出來,那些年少的記憶,連12歲時的週記都殘留著,上面述說我多討厭寫週記的心情~我告訴導師:沒有下筆靈感!這樣的我,是如何書寫至今,是如何喜歡上文字,又是如何從事現職這份撰寫研究報告的工作!

我與H先生結識於這年,週記上出現了他的名字,縱使經過這麼些年,我們的性格從小時候起就沒變過~這也是一種『一致性』的極致美,是好?還是不好呢?!這是沒有答案的『申論題』。

翻了出來,那些青澀歲月最擔憂的事,一張張大考小考考卷,15歲,成天想著還是分數與未來的連結性,天可憐見,念了什麼樣的大學與未來工作、人生發展並無絕對正相關;『品學兼優』的評語能換取一個金飯碗工作?這話誰相信!大概還是只有我娘相信吧!

我與黃小Y、小栗子、小萍子、小K結識於這年,紙條上還寫著大家的名字,是張繳款單,由我計算保管;原來15年前我就開始從事總務工作~我們的性格從那時起也沒啥變~『數十年來如一日』!

翻了出來,那些『曾經』,不該留下的一個都不留!在進入三字頭的第一年,還能看到12歲時手跡、15歲時書包,是一種奢求~明天呢?!明天會看到什麼?可能會是20歲時寫給他的情書,或22歲時嚮往脫軌、遠走高飛的證明!無論如何,我,小珊,活在三字頭的第一年裡,依舊保有小珊式微笑,『謹言慎行』、『低調』、『家居』、『舒適』為左右銘,愉快的喜歡著遠方那個國度、那個語言、懷念那個生活方式,卻實在地生活在台北-我的家。

回來,真的很好!

我是去遊學的,去德國遊學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