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常想起這首歌
2003年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繪本
搬上大銀幕
由金城武及梁詠琪演出

劇中引用波蘭女詩人辛波斯卡所著的『一見鍾情』
(當時,劇中梁詠琪在朗誦此詩時,唸的正是德語,X小珊看了格外親切)
以下為引自『一見鍾情』von Wislawa Szymborska
中文翻譯

他們彼此深信
是一股瞬間併發的愛情讓他倆交會。
這樣的篤定是美麗的,
但變化無常更是美麗。

既然從未見過面,所以他們確定
彼此並無任何瓜葛。
但是聽聽自街道、樓梯、走廊傳出的話語——

他倆或許擦肩而過一百萬次了吧?
我想問他們
是否記不得了——
在旋轉門
面對面那一刻?
或者在人群中喃喃說出的「對不起」?
或者在聽筒截獲的唐突的「打錯了」?
然而我早知他們的答案。
是的,他們記不得了。

他們會感到詫異,倘若得知
緣分已玩弄他們
多年。

時機尚未成熟
成為他們命運的準備,
緣分將他們推近,驅離,
忍住笑聲
阻擋他們的去路,
然後閃到一邊。

有一些跡象和信號存在,
即使他們尚無法解讀。
也許在三年前
或者就在上個星期二
有某片葉子飄舞於
肩與肩之間?
有東西掉了又撿了起來?
天曉得,也許是那個
消失於童年灌木叢中的球?

還有事前已被觸摸
層層覆蓋的
門把和門鈴。
檢查完畢後並排放置的手提箱。
有一晚,也許同樣的夢,
到了早晨變得模糊。

每個開始
畢竟都只是續篇,
而充滿情節的書本
總是從一半開始看起

遇見 - 孫燕姿

     曲︰林一峰
     詞︰易家揚
     編︰TERENCE TEO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重唱 *,#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常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終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本篇歌詞引用於http://www.comp.nus.edu.sg/~nghoongk/lyrics/singer17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