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廟:

人生是甚麼呢?
不要說我又在三八了
我是很認真的

妳沒說再見的這一走
可又讓我
想起兩年多前的那段日子
對著人傻楞楞發呆的笑
感受自己與他人活著的氣息

前幾天
我又開始這麼問自己
人生是甚麼呢?

我娘覺得我很奇怪
為什麼感情這麼豐富?
我跟妳很熟嗎?
我跟妳不熟嗎?
至少一季都會連絡一回以上的朋友
不熟嗎?
我人在德國
比起妳和小桓都在台灣台北生活
都還了解妳們各自的近況
我們
不熟嗎?

無論是高中時代
大學時代
甚至到德國求學
至今都留有妳的生日卡片聖誕卡片
我們
不熟嗎?

我早已接受沒有永恆的事實
天國爸爸還要帶妳回去
提醒我這個事實嗎?!

妳的人生
我的人生
小桓的人生
人生是甚麼呢?

妳明知道年紀比我們老
還這樣搶先這麼多步
去了天堂
小時候一路苦讀熬了十二年
妳說好不容易可以快樂一下
念了中興大學
畢業後也通過公務人員考試
買了車
半年多前還完車貸
去年還苦惱著
兒童主日學的服事
妳歪著頭問我們
要怎麼講故事才能吸引小朋友呢?!

小廟阿!
回答我的問題:人生是甚麼呢?

人本來就很脆弱>>>Stella說
人生就是活著等死>>>K先生說

小珊說
人活著是因為業障而來還債

小廟
恭喜妳
及格了

留下我們
好幾度哭腫了雙眼
留下我們
拼命地在妳身後追趕

這下子
妳在天國爸爸那邊
一定樂的笑歪了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