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曾在傍晚時分抵達淡水
走著走著
索性買了張來回船票
到了對岸八里

一路上伴隨我
是『愛的藝術』

『出神的自己』

愛不是對象的問題
是有沒有愛人能力的問題
有些人
就是沒有愛人的能力


應該是簡簡單單的
爽朗直率
而不是總在試探的漩渦中
攪亂彼此的生活與思緒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情愛,如果是愛,就具有一個先決條件。我的愛是從我生命的本質裡抒發出來,並且也從他或她的生命本質中去體驗他或她。在本質中,一切人類都是同一的,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的一部份,我們是一。既然如此,則我們所愛的是誰,並無不同。愛在本質上必須是出於意志的行為,是一種決心,要把我的生命全然委身於另一個人的生命。事實上,這是婚姻之不可破除的理論基礎。
但我們總忽略情愛中的一個重要因素:意志。愛某個人,並不僅是強烈的感情,它是一項決心,一項判斷,一項允諾。感情來了可以又去。如果我的行為不包含著判斷與決心,我如何能夠斷定我的愛情永續?從這些觀點出發,我們會到達這樣一個結論,愛完全是意志和委身行為,因之基本上這兩個人是誰沒有關係。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從未否認
感情需要嘗試的必要性

只是
倘若如上所述
愛某個人
不單單對其只是強烈的感情
而是
一項決心
一個判斷
一項允諾的話

那個人
必須擁有一個創造性的愛的能力
與判斷愛人的能力

是需要學習的

不能閃爍
不能閃躲
不能試探
不能膽怯
不害怕失敗
勇於承受『傷心』的勇氣


這是昨夜的八里~~


Ich bin wirklich schwierig.
Du a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