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那樣踩上雪地
想起了一個人
我管他叫<新聞系同學>

這個人
我和他早已失去聯絡
只曉得
他仍舊繼續在專業領域上工作著
很好

為什麼突然想起了他
大概是因為想起王傑的歌
他以前很喜歡王傑
現在
我不清楚

曾經有那麼短暫的一陣子
是蠻要好的朋友
爾後
因為一個有點可笑的誤會
交惡
選擇很極端的方式
終結友誼的持續

當時
我牽掛著這件事情
五六年之久


就是我
我很清楚

剛剛走在雪地上
玩弄著路旁積雪
這是我現在生活
在德國在歐洲
繼續唸書
有幾個不錯的朋友

當時的那件事情
早已經不放在心上
也已經不重要

我們早就失去了連絡
甚至連拿起電話問候的意願都缺乏

或許
記憶中仍舊儲存著這個人的影像
甚少他會從埋地很深很深的暫存檔案中喚起
就是那樣一個我曾經認識的朋友
我們的世界之後也不再會有交集

如果你已經結婚
我獻上誠心祝福
如果你工作順利
我替你感到高興
如果你生活愉快

也就不用記得我


我們不會聯絡
這個人
我管他叫<新聞系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