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願意為妳朗讀/ The Reader/ Der Vorleser

也就是今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項凱特溫絲蕾最新代表電影作品-為愛朗讀

也是我生平學會第一個德文單字(Bahnhof / 邦浩夫街)的中文版書籍

那大約是在九年前, 修習林鈺雄老師的刑法總則, 林老師上課時常提到有關在德國慕尼黑求學的種種片段, 以及新的思維態度, 讓我深深為這個日耳曼民族而著迷! 心裡總想著: 如果有那麼一天, 可以讓我踏上德國的土地, 哪怕只是去玩也好, 那是一件多麼棒的想望! 就這樣, 對於這個陌生民族的熱愛, 就悄悄地在我心中種下了新芽~這時, 我尚未認識德文老師, 也不識得碩士班的指導教授, 更不知道我將會去到高雄, 里昂, 哥廷根求學......

這本書"我願意為妳朗讀"購於高雄誠品, 初版一刷(2000), 也是在林教授的課堂上, 聽他提起的這本著作, 由德國柏林大學法學教授, 法官-Bernhard Schlink撰寫的一部小說. 由於當時正處於準備碩士班考試陷於水深火熱的我來說, 無暇顧及其他, 也就沒有特別去找尋這本作品; 直到我到高雄求學後, 高雄的七月讓人無法消受, 我和好友P小姐開著那台小March穿梭在高雄市街頭, 展開我們異地求學的新扉頁, 報到第二週後, 意外在長廊上看到德國文化中心招收初級班新生的簡章, 興沖沖的我, 就跑去報名了! 一周三堂課, 猶記得是一三五早上, 比起碩士班課程, 我研究所時, 是主修德文, 輔修HR的吧! 當時, 大家都這麼笑我......念的比誰都大力, 也認真! 主因是我認識了一位好的語言老師, 帶領著我, 進入這個殿堂, 引發我學習的熱忱.

(待續......小珊我要去坐火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