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r Vorleser- Ein wunderbares Buch

* Einleitung

*Hauptteil
- Der Autor-Bernhard Schlink
- Der Inhalt des Buches
  - ein grausams Liebe
  - die nationalsozialistische Vergangenheit
  - der Vorleser

*Schluß-nach dem Lesen 

這是2002年12月小珊在德國哥廷根的歌德學院M3報告投影片大綱-以我願意為妳朗讀這本書德文原著-Der Vorleser-作為讀書心得,和班上同學分享。

是的,在經歷到高雄求學,以法國里昂為交換學生目的地,德國Schwäbisch Hall為最起始接觸德國文化與食物的洗禮地點後,在一陣忙亂中,我拿到了碩士證書,離開台北我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家鄉,任性地跑到德國去追尋所謂的『自己』。

正如同這本書,高潮跌起的劇情,無論是漢娜或是麥克內心暗潮洶湧的情感與思緒,我的德國求學行也存在著這麼多的高低起伏。

這本中文版從2000年起跟著我,走過高雄,回到台北,再飛德國,再回到台灣。這段漫長的歲月阿!卻是那麼樣一段珍貴的回憶。因為它,開啟我認識德文的第一課;透過它,我和許多好友藉著閱讀同一本書而分享心得,進而拉起友誼的序幕;所以它,佔據我黃金歲月的所有片段;就是它,我願意為妳朗讀。

寫到這,就想告一個段落了!故事,永遠說不完;因為這部電影的上演,能讓世界上更多不同的人種透過電影的方式,除了欣賞凱特極佳的演技外,忠於原著的拍攝手法,更讓我拍案叫絕。很高興,我們一起讀了這本好書,也一起曾經看過同一部電影。至於其他,哪管的了那麼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