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坐Lufthansa
搭上早班飛機
再度前往巴黎

巴黎給我的印象
一直很美好
也許有部分的原因
和那呢呢噥噥的法文有關
想起朋友的一句話
<心境澄澈時, 看任何東西都美麗>
我喜歡這種感覺

幸好這回去巴黎
沒有感冒中獎回來
要不然
巴黎真的要列為我的旅遊危險區域

在租屋附近的一間名為咖啡廳
喝了杯咖啡
順道殺時間
蠻符合朋友的調性
只不過
一杯冰咖啡要4.3歐元
對我們倆個窮學生來說
也夠"嗆"的
不過
我們上一次當
竟然也沒有學一次乖
(近請期待下回Leon篇)

租屋給我們的留學生
介紹了許多可以吃到中式以及日式料理的地方
(其實我們後來很想告訴她, 小姐, 那間五月花廣式燒臘又貴又小又難吃)
飢腸轆轆的我們
風塵僕僕飛奔到中國城
下午兩點多
和朋友兩人氣呼呼的從五月花號走出來
在歐洲三年多
累績下來無數次的旅遊經驗中
從未有過
點一盤燒鴨飯
竟然只有白飯以及燒鴨
一點青菜的影子都沒有
一份竟然還要價6.9歐元

朋友開始埋怨
到目前為止
尚未看到"PARIS"
也算是識途老馬的我(畢竟曾在巴黎前前後後待過19天)
直接拉著他
往香榭黎舍大道與凱旋門前進

太陽公公很賞臉
將我熱個半死
頭一回走到香榭黎舍大道兩旁名店翻過來
就為了要找BURBERRY
至於為什麼
問我還不如問天

想睡又累腿又酸的我
硬撐了下去
接下來
更是展現耐人尋味的毅力
在Eiffer鐵塔附近
尋找Supermache---Franprix
用上我破爛的法文
大概是腳麻之餘
能夠提起最高興的事情了

Eiffer鐵塔旁的塞納河畔
讓人讚嘆
從未在塞納河上遊船的我
累的在聲聲導覽中
沉沉入睡

赫~~~
閃亮亮的相機聲以及嘖嘖讚嘆聲
驚醒了我
遠處的Eiffer鐵塔穿上亮麗衣裳
像花枝招展的蝴蝶
頻頻對我們招手

難得的
在夏天拜訪巴黎
我擁有了另一番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