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eber Yohen 

又是我,X小珊,希望你別覺得麻煩! 
兩年了,你在黑面蔡老師那邊的日子過的好嗎? 
六月初我會去高雄找你,那時會不會很忙,有沒有機會跟你聊聊呢?

我很久沒見到你了,自從05年那場學術研討會後,以及那天起。其實說真的,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很多的好朋友也因為後來自己到德國唸書,又回到台北工作,或又是他們人在國外,五六年見不上一次面。只是阿!這輩子,起碼在我仍活著的時間裡,我們,是再也見不上一面,也說不上半句話,連資通訊發達的現在,一封來自你的Email也無法收到,想來,蠻讓人沮喪。

大家,你認識的大家,早已恢復過著平日正常的生活了,我想。我們能吃能睡能跑能跳能哭能笑,就是多了些悵然感傷,與歲月並行。(不要唸我啦!我很努力過得很好,只是不唸博士了而已,只是不繼續在德國唸書了而已。每當想起05年跨年除夕那晚,你坐在我旁邊,當星光閃耀,煙火燦爛之時,那句『Scheisse!05年了』,讓我不敢繼續虛耗青春)

有些朋友聽到我今年又想去高雄找你,說我對你很夠意思。我想說的是,學長你對我,對我在德國的那幾年,也很夠意思!從我尚未踏上德國土地開始,一封封長長的Mail,盡力解答我的疑惑與語言課程問題(你一定是在接下會長職務後,建立了一套SOP流程『如何在哥廷根申請語言班以及學生簽證等事宜』),還時不時地鍛鍊我的心臟,強化三不五時就被你誇張言詞嚇到我的復原能力;以及你最後一刻的殺手鐧-讓我去找你,幫你處理瑣事。我知道,你最不喜歡麻煩人,要真可以讓你選擇,你才不會要我幫忙呢!(不要在黑面蔡老師那邊大笑,也不要碎唸我)

這次下去找你,要不要帶包煙去阿?!不要客氣,儘管說,還是要帶一些書呢?不麻煩的,你在那邊一定又看了很多書吧!你也是閒不下來的人,若Klaus年底回台灣定居,再帶些你喜歡的音樂!你之前說要參加我舉辦的划船比賽,在那邊有沒有好好練習一下,雖然我會長身份早已卸任,可是還有自封為在台榮譽聯絡人,以後我若找機會辦在高雄左營蓮池潭(離你比較近的地方),要記得報名參加,一言為定,不可以爽約。

學長,若是我之後漸漸地忘了你,你一定不會介意的,對吧!還是,你早就忘記我了。

我,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