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那個專案所賜,小珊我開啟了通往另一道幸福的大門,這是我2010年幸福起點。

這次,回到歐洲,足跡遍佈四國,雖然停留在德國的時間最長,卻覺得似乎沒有離開過那塊土地,又恍神到似乎沒有回去過。

那裡,也是我另一個幸福的起點。我在那段三年多的日子裡,發現另一個自己。而成為現在這個我。

 

學生餐廳最愛的豬排

吵著要跟朋友一起重溫舊夢,我們來到了學生餐廳。這是哥廷根學生餐廳裡的豬排,是我最喜愛的一道餐點,滿臉幸福的咀嚼著。我坐在八年前第一天抵達哥廷根也在學生餐廳用中餐座位的附近,一切的一切,只覺得恍如隔世,卻又近在眼前。

SUB CAFE

吃完中餐,繼續往SUB圖書館喝咖啡去。記得以前,很愛跟Saega吃完中餐後一起去SUB喝咖啡,剛去的時候,如果餐點很難吃,就會看到我面目猙獰的表情,此時,Saega就會說:好危險喔!好危險喔!珊要變臉了。那就代表著當天不僅會去SUB喝杯咖啡,還會點上一塊可口的蛋糕,以填補我失落的腸胃。

小珊在SUB悠閒喝咖啡

這個地方也是我很常與德國好友Svea一起語言交換的場所。

那天,在SUB裡,我就這麼坐著望向玻璃窗外(下圖)。感覺到坐在那裡的自己好坦然。心境與六七年前,是大大的不同了。我的唇角不禁慢慢地上揚、慢慢地上揚。朋友笑著說:我很傻氣。這裡有什麼特別的。

櫻花才剛榭~SUB遠眺藍塔

來!散步去

肚子滿滿地、飽飽地,就來散步去吧!

來!跟我走就對了

我與花

小珊與漂亮的花朵兒

再一張

身處於這座幸福起點大學城的笑容,十分十分燦爛,我,非常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