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剛剛我想起了我很喜歡的國三數學管X華老師。和老師相遇那年,老師三十二歲,而我十四歲。

記得當時,老師仍單身,眾多學校老師們都為她終身大事而奔走。同年,老師結婚了。相親的。先生是個職業軍人。

老師在我的畢業紀念冊裡,留下了這樣一些話:

『珊:人人之間彼此的親近和吸引是很難言喻的,或許在妳身上看見年經的自己,純真、憨厚、胖胖圓圓的。踏入325見到你每堂課你認真的眼神、疑惑的表情、豁然開朗的笑意,均是給老師很大的肯定與支持,謝謝妳!看到你挫敗時,眼眶中的淚水,更想擁妳入懷。輕輕告訴妳:好孩子,人生的挫折是免不了的。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對找出解決之道,化解挫敗,走出來。今後,不管你在哪裡,老師祝福的心伴著妳。放開胸懷,去擁抱屬於你的青春,一切,迎向前去。更願我們的相逢,相識,相知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也許吧:)我從十四歲起,就是以這樣的方式,這樣的我,活著。

有些偏執,帶點任性,更多嬌傲;然後,多年後的現在,慢慢地,學會,圓滑與世故,以本來的面貌,生活著。

DSC00739.JPG

(2011.07.19 小珊兒八時許步行於台大公館)

DSC00740.JPG  

(遠遠地能望見101,想記下這天的美好)

 

我要昏睡去了,今天太早起,明天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