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過,自己會因為時間的種種流逝,在今年能以另一種方式與對生活不同的態度活著,快樂著,高興著。

DSC00333.JPG

九月五號我們一群人在疲累的一天苗栗三義之旅後,來到了新竹鴨肉許總店用晚餐,回到停車場的路旁,不經意間有人發現了這一大盆曇花,有好幾株正慢慢地盛開著。好學弟說:這好少見喔!這好少見喔!曇花一年只開一回,只開這一晚。(O.S:旋即被主人打槍,曇花主人說:我們家這盆有些已經是今年開第三回了)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原來曇花屬仙人掌科植物,花朵大型,盛開時如碗口般大,純白色,於晚間開花,直至次日凌晨凋謝。開花時間僅4.5個小時。也因此我們常常會聽到有人拿曇花一現來比喻:時間短暫、稍縱即逝的機遇。我對花兒沒有什麼研究,卻覺得那天的奇遇與巧合,頗讓人驚喜。

今年下半年就在我和Y小姐嚷嚷著:我們想結婚了的找伴侶現在進行式中悄悄地渡過了1/2,也在許多的機緣巧合下,湊成了這回的苗栗三義之旅。回程的路上,我和Y小姐直覺得這真是個神奇的一天,還說我們是為了巧遇多年未見的學長而去三義勝興車站。

多年後的我們.jpg


DSC02510.JPG

小珊今天超開心

DSC02520.JPG

 

是真的,沒想過,自己會因為時間的種種流逝,在今年能以另一種方式與對生活不同的態度活著,快樂著,高興著。

這份大禮該是自己送給自己今年生日最好的一份禮物。我擺脫掉很多過往對自己種種的設限與壓抑。而事實上,那是某種根深蒂固台灣整體教育體制下的破碎殘骸,以及我的原生家庭教育也深陷於其中,致使長年灌輸著我『士農工商』,這世間的生活唯有讀書好,書念得好,未來才有成就與希望之類的靡靡之音。我,從小算是個會唸書的小孩,也這樣,一路一路地平順地唸了上來,考上不錯的高中、好的國立大學、國立大學研究所,因為想要逃離台灣教育體制下的環境與一切,我編造了一個夢想和未來大餅給自己,不務實地飛去了德國。迄今,一事無成,只成了這個今年以另一種方式與對生活不同態度的自己,活著。想來,這些的那些觀念要除去,實非易事。尤其是在我這種固執的孩子身上。後來的後來的人生,發生了很多事情,我的人生不斷地被歸零,再歸零,再再歸零。直至今年。

直至今年,我尋到了新的生活方式。我不需要很拼命、努力硬要成就些什麼;我不需要很拼命、努力地壓抑自己情緒和想法;我不需要很拼命、努力地強求不屬於我的人事物。我僅僅需要順著我。小珊兒的獨特步伐大步地跳躍去。謝謝硬托著我去聽SUMING演唱會的好學妹;謝謝在今年也勇於活出與原本不同自己的好學弟;謝謝突地今年想婚了的Y小姐;謝謝爸爸媽媽給我自由的空間與依然照顧著我的三餐飲食;謝謝那些曾經讓我跌倒與沮喪且不會再聯絡的朋友;謝謝前一份工作給我的資歷經歷;最後,更是要謝謝我自己,嘿!妳這死腦筋也有想通的一天喔!不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