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風漸起,走在家附近社區路上,頗有一番涼爽感與寧靜感。那屬於我心的寧靜。

 

這兩天陸續將下半年計畫中的報名手續搞定,當作申論題操練的模擬考准考證已收到;英語能力檢定考試按照預定時間報名完成;年底重頭戲考試也OK。呼,我依舊是一個按照我心所想、既定計畫行走的人阿!

在這樣的季節,我想起了小時候最愛的一本書:女強人,朱秀娟著。我應該不只一回在部落格裡提到這本書吧!小六開始閱讀,至今,千百回都有了(就連在德國唸書時期,都後悔沒有將它帶到歐洲去),我娘都說:那本書,妳怎麼會這麼喜歡。喜歡的就是喜歡阿,喜歡書中女主角的認真努力不放棄的個性;喜歡書中男主角易相處、個性平和穩定,是女主角長久以來心靈導師與後盾的鄰家大哥角色;喜歡書中男女主角從鄰家小妹&鄰家大哥到最後水到渠成的婚姻,雖然過程中波折四起;以及喜歡那個古早年代;喜歡,即便相隔萬里之遠,久久不聯絡,一通電話(當時是電報的年代和撥遠洋電話有接線小姐的喔!)只要聽到對方的聲音,所有兩人相處的熟悉與默契都活了起來;喜歡那樣細水長流的情感。我好喜歡那些阿~可我知道,我,拼命在追尋著的,是無法強求來的。是故,我已經好長一段時日,不曾翻閱過那本書了。是好的,要現實些,不要一股腦兒地去追尋那種不存在生活中的人事物,那是真的有點傻。

說到傻氣,那應該是我的本質之一。從來,就不是一個女強人,雖然很多朋友用這三個字形容過我。不不不,請別錯看了我,從來就不是個工作狂,我只追求我想做的事情的完滿:所以我很認真的學德文;認真的去考了國際領隊、導遊執照;認真的曾經想當個好顧問、寫出很多份好的產業分析報告。我需要的私人生活空間與時間很大又很多,多到不願意加班、也不喜歡加班;大到不喜歡公領域入侵我的私領域(下班時間一到請放我回家,不要打手機給我,尤其是客戶們,我不是你們的奴才,隨叫隨到;我有沒有Weblog跟你有什麼關係,不要來問我FB和Plurk帳號,連MSN其實都不太想給,還一度要去申請兩個帳號);我也只適合做個幕僚,一個很稱職的好幕僚,分析與統整能力強大,且隱身在主子背後就好。這樣的一個人,怎麼會想成為女強人呢!根本連邊都沾不上,充其量,對,只能混個女人這兩個字的名號,一個『生命力旺盛、朝氣勃勃』的女人。當然啦!這女人只對她感興趣、且想做的事情,行動力超強,又堅決果斷。這,也是一種偏執吧?

所以,不要再誤會我了。我只喜歡快樂又愉悅的生活著。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上下班時間正常化),定量累積固定假期放我去歐洲玩耍,有三五好友、或好友成群結伴定期聚會、出遊,分享生活喜樂,還能遇到一個伴,兩個人有著共同目標與一起生活成長,都喜歡小孩,也能一起養育小孩,一直一直,憑藉意志力,越過各種人生悲喜,直至未來人生路。這樣的要求其實是很多又很高的。但,我仍深信,我可以,也能,也會,也想要過著這樣的生活。即使是一個人,也會過著很好。

從來,就不是女強人。那,不是我要的生活。我只是憑藉著某些信念與傻氣,持續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