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自己的幸運
以前
在台灣的生活中
有妳們

讓我優遊自在的面對一切
因為有妳們在我身旁作伴

真不曉得自己哪裡借來天大的勇氣
一個人就這樣決定出國唸書
其實並不堅強
事實上很需要人在身旁作伴

作伴
需要機緣

作伴
需要性格上合得來

感謝韓國朋友Sae Ga
在唸語言班時和我作伴 一起和德文奮戰

感謝德國朋友Svea
對剛剛接觸陌生德國語言文化的我
一直給予溫暖異國友誼

感謝好友 YY來到德國和我一道玩耍
在歐洲留下美好的足跡

感謝友人趙讓我得以踏上北歐的土地
在創下紀錄 歐洲最炎熱的夏季
在德國各處留下汗滴

最最要感謝我最喜歡的玩偶小熊
虧得他 在我剛來德國這前兩年
常常一通電話 就能和我聊天作伴

她們仍舊存在
只是我必須在生活週遭
在這裡

希望自然而然
會和另一些人或另一個人作伴
經歷我下一段生命歷程




<2005年願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