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小珊

友人今早傳了一封簡訊給我,祝我生日快樂. 
我開始在思考, 究竟自己為何遲遲不願原諒
這也是我生命中的限度所在


曾經

我管他叫新聞系同學
好久好久以前的小時候
因為一句言語的誤解
我任性的動了氣
他硬是牛脾氣的回應我的倔強
就這樣年復一年
小珊
在這個生命中首遇的限度上
花上五年的時間
學習接受並認同現實與原諒
不是原諒他
而是原諒當時小小年紀的自己
放過自己一馬

後來的後來
生命中又出現了一些人
在小珊心頭打上了一個又一個的結
我總耗費很久的時間

苦於思索
該如何跳脫自己套套循環
不願放過自己的思緒中


是好事
也不是好事

因為我太常忽略突如其來的情緒
也太常壓抑情緒
將之放入潛意識中
直到前些年
遇上了一些人
發生了許多事
才慢慢地
卻又想快速的
找到自己

<<欲速則不達>>
親愛的小珊

這是妳告訴朋友的一句話
自己該要知道怎麼做才好

在邁向三字頭前
還需要努力著
縱使進展很慢
仍舊努力著

並且
放過自己
認清現實與預期生活的差異

祝生日快樂

感謝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