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終究不是萬能的神
充其量就是個肉體之軀的人
故而在起心動念之間
作了抉擇
下了決定
有了慾念

我想要寫下這一刻
這一刻起心動念之間

記得多年前在德國求學時
結識了一位友人
欣賞著他的文采
然而
在眾多討論與對話的過程中
印象最深刻的並不各自對生活的體認
(當然都還能記起一些, 不過生活嘛!不就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嗎)
而是
一小段在廚房軼聞
<我極度厭惡他人要求我做事完美>
所幸本人目前的老闆願意給我極大的自由空間揮灑

<個人能力所及, 仍是有所限>
即便是現在認知到這個不爭的事實
還是要繼續努力向前
即便是對這個生存的世界百般不願妥協
也仍要勇敢微笑以對
即便對人性的黑暗面總是一知半解
還是要持續學習以求了解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是知也>

在這個起心動念間
我要先謝謝朋友們讓我得以拓展視野
不僅要繼續探索這人生與世界的大不同
也要一步步慢慢地找出自己生命的步伐

這個世界仍是有很多人在各自的岡位上努力著
不求乾坤大挪移的改變很多價值與現狀
但求俯仰無愧於心


是因為大有為
而能欣賞無為而治的美

然而
崇尚無為而治之美
卻無法接受大有為之作為

有些疑問不太需要答案
就像在這起心動念之間
也許去談場戀愛也是挺不錯的!

君不見圖下這位小妞
一點一滴的追著我們這些老人家跑
有時候不太曉得
究竟是我們被時間蹉跎了去
還是時間被我們恣意地給蹉跎了

簡單一句話

我的人生如果均是晚晚晚
那就靜靜等待 時機到來ㄅㄟ

是要慶幸自己還有年餘時間可以滾滾滾 

寫在三字頭前要告一段了~
接下來等著我們的
還有很多不同的故事
我仍是引領而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