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接觸古典音樂時
友人即推薦我這首入門曲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

X小珊向來不喜歡悲傷的樂曲
反倒是昨天的義大利綺想曲
那般活躍的曲目總能吸引我
雀躍的跳動著

日子久了
慢慢地
我終於瞭解到
歡樂與悲傷是一體兩面
生活中
能記起的歡笑歲月不多
承受悲傷的日子倒是不少

無論以前或是現在
仍看向事物光明面的我
因為能夠接受面對現實
才更能快樂的生活著

從古至今
哪一位音樂大師
不是在困頓中求生存?!
才更能體會生命的真諦

爹說:
我過得太舒服了!



總而言之
還是推薦大家參與這場音樂盛會
還有票喔
趕快行動



NSO 發現柴科夫斯基3—悲愴絕響
NSO Tchaikovsky Cycle 3

指揮/簡文彬 WEN-PIN CHIEN, conductor
小提琴/李宜錦 I-CHING LI, violin

柴科夫斯基:斯拉夫進行曲
席馬諾夫斯基: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柴科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

「我要告訴你,我對這部作品是多麼滿意。……這會是一部有標題的交響曲,作曲時,我曾不只一次落淚。」(1893年2月23日致弗拉基米爾‧達維多夫)
那年,柴科夫斯基寫下似是命運預言的第六號交響曲,而且一反常態的以慢板結束,如同自己的安魂曲一般。他對這部作品的熱愛甚於其他所有作品,並且絞盡腦汁想為它題上標題,在其弟弟提議下,最後以《悲愴》定案。樂曲首演九天後,柴科夫斯基猝逝,這部作品無疑是他對自己生命感受的告白。

簡文彬 WEN-PIN CHIEN
前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德國萊茵歌劇院駐院指揮,曾任日本太平洋音樂節常任指揮,歷來最超人氣青年指揮家。

李宜錦 I-CHING LI
二○○四年成為國家交響樂團創團以來最年輕首席,國內最耀眼小提琴新星。
 


引用至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2f532gUuZp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