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一號了耶。話說我明天要去考試,從昨晚開始頭昏想睡,今天又睡了一整天,敢情:是讓我好好休息,對於被當成模擬考的考試不要太在意就是了

睡飽的小珊,開始要說說話。剛剛把一些曾經以為在生命中重要的人、根本不會出現的人或早就沒聯絡的人從MSN上刪除了。整個人更是輕飄飄了起來。(原來我也可以這樣耶!覺得自己很COOL)

<補記:隔天,跟YU小姐提起這件事情,她先是問了我怎麼會這麼做?再來,回了我一句:我們,真的走出來了;這種心路歷程,不需要經歷的,不用去經歷每個人有專屬的人生學習課題>

那天。

和Saega在SKYPE上又聊了快兩小時。花了一個多小時討論男女關係。以及我今年以來面對各種情感的種種心情啟示。實在是頗好笑的,我們互相指著對方說:『妳,只做妳願意且想做的事情』。就說:我發現自己擇友有個習慣,向來只跟同質性相仿或同質性極高的人做好朋友。這個例子很明顯了吧!

 

那天。

午後和在德國相識的M學長約在咖啡館閒聊(小珊有關考試議題想請學長解惑)。五年多不見。學長偶來小珊這部落格光顧,看到小珊年初遊玩歐洲的大頭照,直說:小珊臉也圓得太誇張了吧!沒想到,今日一見:本人下巴是尖的。  學長大人,您就放我一馬吧!在歐洲每天不停地被友人餵食,怎麼可能不養得圓潤一些回台灣呢。小珊去年可是被荼毒地生病了呢!傍晚,和學長兩人走在餐廳林立的台北街頭,竟不知要吃些什麼好的同時,小珊我:大呼『學長,有日耳曼小鎮耶』。『日耳曼』這三個字,對我們而言,是個魔咒,因為它,可以義無反顧的飛去離家一萬英厘遠的地方活著;因為它,就什麼都不管的,直接走進去用餐。小珊我當然是不放過可以吃德國香腸的機會囉!

師大夜市之日耳曼小鎮

師大夜市之日耳曼小鎮

 

那天。

和M學長碰面後,學長問及另外一位J學長的近況。小珊二話不說,拿起手機就撥。和J學長約著當晚電話閒聊一番。

那天。真的很德國。彷彿人在德國哥城的唸書生活重現。六七年前,我常去M學長和C學姐家吃飯、喝茶、嗑牙聊天,聽M學長說著一些異聞趣事;也時常在午後撥通電話給當時人在慕尼黑的saega,一聊就是兩小時;更時常三不五時打電話給J學長約他一起去看電影,只因為台灣留學生當中,只有J學長跟我一樣,會花錢去電影院看電影。(學生票也不貴阿,3.5歐元還是4.5歐元,忘了)

五六年後的這天,一如往昔,只是我們現在各自回到生活的城市裡,回到各自當初的人際關係中,回到。。。。。也就很少聯絡。

無所謂的阿!因為,他們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好學長。曾經解決小女子我許多許多生活困惑的好學長。生命中會認識很多人,很多很多人,有些人只是路過,有些人會陪妳走上一段路。學長們,是我在德國生活的記憶,那段路對我的人生來說,很是新穎與珍惜。即便不常聯絡。

那天。真的很德國。我,活在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