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疲憊的身軀
又被東京Hotel櫃檯
狠狠擺了一道後
我累了~~

本以為趕不上末班水上巴士
(本次行程我們購買長榮假期機+酒, 有送水上巴士一日卷)
準備從淺草一路往台場晃去

我們都說自己好運
(神橋那兩支大吉兩支吉籤, 果然有保佑)
1830末班水上巴士
雖只停靠日之初橋
卻也離彩虹大橋不遠矣
搭上百合海鷗號(私人經營地鐵)
一樣能到達台場附近

在船上
從天明到黃昏
航行約40分鐘
乘著晚風

05年的夏天
第四次巴黎行
朋友邀請我坐上遊塞納河的船號
也是同樣的光景
當時
首度享受著艾菲爾鐵塔閃爍耀眼的燈光

從塞納河畔到Frankfurt am Main
從巴黎到法藍克福
從萊茵河畔到易北河
也曾坐火車後遊湖
一覽奧地利Haltstaat的我
坐在東京水上巴士號
心中掀起陣陣的漣漪

過往的痕跡
留存於現在的我
如今我對於生活的定義
"實際"是唯一的出口
我只得出這個comment

朋友提議搭個摩天輪吧--在台場時
另一位女子對搭乘"摩天輪"有其特殊的想像
兩年多前

或許也曾有過這樣的情懷
不過阿
和鄭爸爸一起搭乘過摩天輪後
與"我的天"一起於狄斯耐樂園遊玩過後
那樣的想像已不復記憶

也許仍在吧?!
只是摩天輪
提供我們另一個感情世界烏托邦的想像
每日的生活中
並不存在摩天輪的
存在於記憶中與某個特別的人
搭乘的摩天輪號
才有令人值得記憶與歡喜之處


第一回的摩天輪
是否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