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有趣的事情發生在昨晚。

我和Saega固定約著每週三下午兩點Skype見。怎奈,我今午後臨時要出門。昨晚想起此事,旋及撥了通電話給她,然後,開始我們線上通話。

說著說著,咦!她男友(目前在日本工作)也上線了。要求:線上三方通話。也想認識一下Saega口中的台灣朋友。

有趣的事情來了。

我和Saega用德語溝通。

Saega和男友當然是用母語韓語溝通。

那。她男友和我,要用什麼語言呢?當然,是英語啦。

為什麼我們三個人不一起用英語溝通。ㄟ。因為,我和Saega都只想和彼此說德語耶。

就這樣,促成了這回英德韓多語同步之Skype三方通話。

 

藉著認識Saega男友的機會,昨晚我學到了兩個韓國語言文化。

1. 韓國人喜歡喝酒。口語上會說:喝酒喝到死。意思是:飲酒盡歡,不醉不歸。(因為我說:我明年四月份要來去韓國找Saega玩,她男友說:那我可以喝酒嗎?開玩笑,噓!不要告訴別人,小珊酒量挺不錯的。到時候我們三個人可以喝酒喝到死為止。此話一出,讓我嚇了一跳

 

2. 韓國人對於新認識友人,初次對話中,倘若對方未婚的話,會直接邀請友人未來蜜月行安排至韓國旅遊。 (小珊聽到的當下,覺得:ㄟ,蜜月行其實是很隱私的話題,怎麼才認識講沒幾句話,就扯上這個話題來著;還有阿!小珊我是歐洲迷耶!怎麼可能蜜月旅行安排去韓國,再怎麼樣,我未來另一半再不喜歡搭長程飛機,也要騙,不,是帶著他往歐洲去度蜜月)Saega後來解釋:她老爹也是這樣第一次就邀請她的德國友人到韓國去度蜜月。這代表很友善的意思。懂了嗎?!

 

睡前,我想起了02年初在Schwaebisch Hall的歌德學院認識的一位韓國友人,當時年紀小小,那些曾走過的歲月阿!希望他們現在都過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