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又一年了。你,這一年以來,過的可好。我。很好的。正在經歷我的人生,也被人生磨練著。總希望遇見你的時候,你,可以瞭解這樣的我。

這是我阿。我是小珊兒。

這是我在不認識你之前就有的生活模式。最喜歡旅遊的地區是歐洲。認為這世界上除了最華麗的母語中文外,最喜歡的語言就是德語了。我未來最想做的事情,是向全世界宣傳我的國家---台灣之美。

以前,我很愛上課。現在可能也是。我也喜歡讀閒書。昨天逛誠品信義店:又發現在天涯盡頭歸零的作者褚士瑩最新力作:海角天涯,轉身就是『家』。我讀到內容裡面有這麼一些話,看著看著,掉下了眼淚。那些話語是這麼被記錄下來的

我深深的相信,當我們找到自己的時候,我們就回家了。遷移,是尋找自己的過程,我在不同的家,都各自學到一個很重要的人生功課,經歷了將近十個家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家,心裡的家,原來家一直跟著我去了全世界。所有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還活著的、已經死去的,或許是人或許是寵物,都一直跟著我活下來,一個帳號、一個健康的身體,還有很多的愛,跟對愛的記憶。家對我而言,從來就不是一個有著四面牆壁的固定空間,而是一種平和、自由、幸福的熟悉感和流暢感,可能是不同的海灘上看著同樣的落日;可能是跟著童年一塊長大的朋友在陌生的城市相聚時,以為早被遺忘的往事重提時,心裡回到的那個場景。曾經需要很多的巧合,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帶給我家的熟悉跟溫暖,才能讓心回到家的狀態,但網路改變了這一切,它讓我無論在何時何地,想家時,隨時可以回家。』~引述自作者褚士瑩。書名:海角天涯。轉身就是家一書。

在我認識你之前,一直在找尋的,正是這樣的舒適感。是有回家的感覺。你呢?你也跟我一樣嗎?

我愛玩愛開心大笑,是真的笑得很大聲的那種。我想愉快的生活,並不想拼命工作;我有責任感,也會對自己該負責的事情負責。

32y9m的今天,在沒遇見你的現在,我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昨天整天環了大台北地區一大圈,從東區到公館;早上去處理正事,中午和好朋友吃飯;下午跑去小金魚那做義工、key資料;傍晚一個人從忠孝東路二段散步到忠孝東路一段找好學弟聊天;晚上八時許漫步在台大附近,慶祝好友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滿七年(好了不起的七年阿!小珊我目前只有三年半紀錄,我可以啦~)你呢?你是怎麼過著一天的。你心裡想的穩定又是什麼呢?!如果你能看懂褚士瑩的那些話語,就會知道,即便我被很多人們視為勇敢的舉止,或是不定性,喜歡流浪;但,有一份固定工作,並不代表那個人就是處於一種平和、自由、幸福的熟悉感裡阿~我的不定性,也許正因為如此,轉身,找尋到自己,照見自己,我的心回到了家,那麼,我就是處於一種很平穩的狀態了。

我想,這就是我了。我依然會做這樣的自己。

找一份朝八晚五工作,有很多的閒暇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情,去騎車、去荒野當志工、去賞鳥、去濕地、去故宮實習、去做導覽員....

就這樣。有一天。你會看到我。接受這就是我。而我也會知道你,一併接受你。

親愛的你,無論今年的中國七夕情人節,你是怎麼渡過的;都希望有著快樂與幸福感充滿著你。

(小珊兒寫於2011.07.20)

<補記>情人節前夕

剛剛和娘聊天,娘說:她以前一直都覺得我從小就是一個很憨厚、她跟我說什麼我都說好的孩子~但是,這幾年,她赫然發現,她被我騙了~哈哈哈~不意外阿~因為我不只騙了娘,其實也騙了我自己:P

我事實上,是個不受拘束、討厭束縛、骨子裡很叛逆的一個人~

阿~七夕前夕寫得如此嚴肅,我只是想說:親愛的你,親愛的自己,請喜悅的接納這個自己,情人節快樂:)

 

 

DSC04187.JPG

(小珊兒@米蘭。李奧那多。達文西之最後的晚餐教堂前 2011.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