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有個最新任務: 當技藝(烹飪課後輔導)助理

我,看到了一個可愛的孩子

八年級生,水汪汪的眼睛,濃眉大眼

好奇湊上前去,問了他的名字

他回我: 老師,我會害羞,嘖嘖

的確是一個害羞、默默做事的孩子;安靜、不太搭理別人

整個烹飪教室裡,無論是切菜、和餡、包餃子,偌大的洗手台與流理台無時無刻,不被他擦洗得乾乾淨淨

不停清理地動作,讓我不曉得這孩子是強迫症呢?還是愛乾淨?

他說:他喜歡烹飪課,喜歡料理,喜歡煮東西,喜歡切菜,也喜歡整理

我說:孩子,好棒啊! 你知道自己喜歡甚麼,想要做些甚麼,可以往廚師這個方向練習和努力喔~老師跟你說: 你知道有廚師執照這個證照考試吧?!

他: 知道啊!

我: 那你知道,在廚師執照考試中,有很多不同比重的評分標準;你知道,除了烹飪技巧、食材選用等等外,還有一個比重是非常重要的喔~這是一個自修考過丙級廚師執照的朋友告訴老師的

他用那彷彿會說話的雙眼看著我,好奇地問: 老師,是甚麼?

我: 保持廚房乾淨與衛生條件,也是佔了很重要的評分喔!

語畢,我們都點點頭,微笑著,在下一刻交換了瞭解的眼神

 

是個好孩子^^

孩子,加油!!!

 

<他們教我的事>

每個人都有他天生的獨特性,有他擅長的優點,有他不完美的缺點......透過觀察這些孩子們,我重新看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