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了一封轉寄信,仔細一看,是前老闆親自書寫以群組寄出的;沒有想過再跟他老人家聯絡,可最近我總想起,幾個月他屢次找我會談的情景。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輕忽了那份專案的龐大性,也沒有很詳細地詢問老闆整個專案現況,僅聽著他片面認知、說法與詞藻,相信自己想像中的現實;實際投入後,才驚覺,這個專案需要一個大的TEAM,怎麼僅有自己一個小兵來做,還有,自己跟老闆溝通模式一直無法良好的建立,也狐疑著,偌大辦公室裡,合該有個middle manager,而不是只有自己一人。種種思緒與情緒,都被壓縮的時間推著往前走,來不及緩步,來不及調整,來不及。。。溝通。來不及查資料,來不及學習,來不及。。。然後。他慌了。我感染到那個慌的情緒,我也慌了,慌於不曉得要呈現甚麼研究結果,慌於不知道老闆究竟要的是甚麼,慌於,每天即便熬夜做到兩三點,還是無法寫出結論。。。慌於莫名其妙地,得到一句,對了,這就是我們要的。啊?!我們要的,我們要得甚麼?原來這是我們要的。

後來,在這段掙扎、困惑、矛盾、無解的過程中,我,看見那個27歲正在哭泣的自己。

要做這份工作前,去家附近的媽祖廟求了一支籤。美的喔!是支籤上籤,籤王啊!(OS:籤王,那一定是順順利利地大讚吧~錯,是戰戰兢兢地度過分分秒秒....ㄟ....媽祖她老人家弄錯了吧!這種情況,怎麼會是籤上籤) 雖然迄今短短不到三個月時間,我從一個"你瘋了,我幹嘛再花時間去拿到博士學位"到"認真的準備, 希望可以完成未完成的學業", 這一連串的轉變,都是上帝的美意吧! 

2012年以來, 我回到了27歲那年, 正確說來, 這些年, x小珊的內心小小珊,停留在27歲. 每每往前走一步, 因為害怕那個27歲的自己, 就往後大退好幾步. 的確是個嚴苛的人阿! 嚴苛地對待自己, 嚴苛地對待親近的人, 嚴苛地檢視靠近自己的每一個人, 嚴苛地在意親近的人對自己說的每一句話, 好嚴苛阿!所以, 很用力地活著, 很用力地吃苦著.

最近,到學校工作後,我覺得自己在過33歲成長的日子, 擁有的是26歲心境的自己. 我看見, 何小熊在我生命中的位置, 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也看見, 杯子五人組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 更交了幾個要好的新朋友們, 漸漸地, 她們幫助我, 也成為了我, 往後生命的一部分.

可能, 還是內心帶著偏執的孩子; 也許吧! 小小珊, 愉悅地, 大步往前走ㄅ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