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孩子們,這幾天開始進入狀況的我,陸陸續續,參與你們四百多個蘿蔔頭精彩的七年級後半段生涯。

今天,很放縱地讓你們全班宣洩情緒,著實是因為我扮演著"輔導"老師角色。

下課後,一路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我不禁想著:我是這麼一個嚴苛的人,對他人嚴格,也對自己嚴苛。我不知道,如果我教授的科目是主科,英文或國文,總之不會是數學,哈哈~會不會有所不同,恢復我原本嚴苛的面容與要求,我只知道,我不願拿那一面,面對你們。我,身受其苦。也不認為,嚴苛,可以帶來更好的學習成效與成果。我,沒甚麼創意;我希望,在你們身上可以看見那抹天真又燦爛的笑容,帶著滿腦子無窮盡的幻想能力與創造力,發揮,發光。

知道你們老師為何對你們管這麼多,又要求這麼嚴格嗎? 他若不這麼做,你們,會在我念出<先生不知何許人也>的五柳先生傳後,全班開始背誦一字不漏呢!看著你們張張小臉,這,你們厭煩地管束,討厭地管很多,我,其實不知該如何評價。你們是全年級中我所看過很團結又逗趣的一個班級,也是我看過學習能力這麼一致又整齊的一班,這些,都要歸於你們的努力以及在後頭鞭策的老師呢! 孩子們,你們說呢~

還有,讓你們盡情地發洩完後,一聽到下課鐘聲,好幾個同學馬上奔上講台,將剛剛你們所發洩的文字擦掉,深怕讓你們老師看到。ㄟ。是誰剛剛講話這麼大聲,又如此憤慨的要換老師,換班級;現在又這麼俗仔。某小子說: 老師,我一定要大聲發言,可是,我是俗仔。哈哈~說起來,老師我也是一個俗仔。老師是個骨子裡不想受制於權威,卻又是一個相信權威的人。骨子裡相當反骨,卻又是一個表面上會裝裝樣子的人。跟你們現在的情況,很相像吧! 該不會老師從國中到現在都沒長大吧?! (大驚) 所以,你們說,我怎能不多愛你們,怎能不和你們相見歡呢!

老師,最近經常想起一件事,認識小熊律師叔叔,正是在你們這個年紀。我們是國一同學。挖賽。一轉眼,二十多年過去了。小熊叔叔是個律師。而我,如今是珊珊老師。

孩子們阿~要為你們生命的韌性~滿心喜悅~並祝福你們人生一路上,誠心地接納自己樣貌與這個世界~

 

<他們教會我的事>

原來,在人生這條修練的路上,我們,都帶著某部分的堅強,大聲疾呼,與展現某部分的俗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