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站:重返安錫Annecy / 課題: 懂你(妳)

DSC09868

那是,2001年的9月下旬,美國紐約雙子星大廈911發生之後,里昂高等商校九月中開學了。

我又一個人,跑出去玩,兩天一夜,晚上住在安錫Annecy山上的青年旅館,還遇到喝個醉醺醺的怪叔叔。

同班同學中總共有五位同學去里昂當交換學生。而因為某些因素,我,決定一個人獨行。飛往歐洲。第一次一個人出國,22歲又10個月。

6月吧,在炎熱的高雄,隧道口出來的一間便利商店旁,我在公用電話亭的那頭,哭著,對媽媽說,對葉老師說,以及對小熊說。

至今,我仍是記得,小熊從台北電話那頭傳來的溫和聲音,一個人獨行很好,為什麼不呢。妳的選擇很棒啊。

於是,生平第一次單飛。就在這年。

生平一個人旅行。長達六天五夜。發生在這年。

一個人在Annecy湖畔散步,也在這一年。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2013年,我又回到這。重返安錫Annecy,和小熊一起。

每個人來到人世間的生命歷程和課題各有不同。

應去經歷該經歷的,想經歷的,能經歷的。這些都是體驗的過程。

小熊今年選擇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去法國玩。

而我,拎著小小妞也規劃前往愛爾蘭冒險。

懂你(妳),這兩個字不難寫,真要DO做出來,不簡單,卻也沒那麼難。

謝謝你(妳)懂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