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 馬克吐溫健行路線/課題:愛挑戰又愛唉

今年度想織一件背心給小熊,

小熊:我很少穿背心和毛衣,有幾件毛衣,這幾年,怎奈台北的氣候沒有機會穿上。

小珊:那,還是圍巾好了,今年織條有花樣的!

於是乎,快手快腳地下了訂單,買了毛線,小熊指定的顏色,翻出之前找到的單面麻花和雙面麻花圍巾編織法;今日,興致勃勃地"認真"開了工。

..............................................................嗯哼! 光是研究cable scarf(麻花)織法,硬生生地瞪著教學影片看了很久。。。。。。

有。些。難。

必須多練習麻花編織。不能一次到位起針。

耳畔,想起了好幾回與小熊的對話。

<研究所僅報考中山人資所>

小珊: 想要離開這個舒適圈以及環境,離開家,想要自由,我要去高雄,我想出國,我要好好唸英文。

小熊: 嗯!那就去啊!

小珊: 我娘說我總喜歡給自己找麻煩,專門挑戰自己。(那時的英文能力有些破)

小熊: 嗯! 還好吧!

<交換學生回來,準備一寫完碩士論文畢業,即赴德國繼續深造>

小珊: 我想去德國唸書,攻讀博士,要好好唸德文了。

小熊: 妳,想要一個這麼拚的環境喔?!

<馬特洪峰山腳下>

小珊: 小熊喔~那個小蘇推薦我們等一下下山走那條路程比較長的馬克吐溫健行路線耶~ㄟ~好啦!我們就走那條好嘛?!

小熊: 妳確定?!

(後來,買回程下山纜車票時,售票員告知,馬克吐溫健行路線因積雪過多,避免危險,故而封閉;不用走那條,小珊有鬆了一口氣)

(又後來,選擇那條最短的健行路線來散步走走,走到最後,小珊大喊有點累,頻頻休息,唉唉叫)

小珊: 怎麼那麼遠,我覺得被騙了!!!休息一下,再休息一下!

(........小珊多唸個幾回後)

小熊: 妳,剛剛還要選那條更遠的。妳每次都喜歡選那個很難的,之後,唉唉叫的也是妳。。。

其實,我只是愛哇哇叫!

偶爾,忘了叫自己不要太用力。好嘛!小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