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覺得幸福的時候I>

那天,我們散步走往甜點店的仁愛路上,我指著其中幾棟樓說了段過往,阿,8,9歲的時候,爸媽曾經有機會買這裡的房子,搬來這裡住,後來當然是沒有啦! 我娘常說起這段往事,總是有些怨嘆(不然就發了是這樣嘛?!) 我現在倒覺得,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不然,可能就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沒說出口的是,倘若買下仁愛路上的那間房子,我就不會認識你。而這一切的錯過,可能就是為了造就我們小時候的相遇,以及那兩個年近40(還差好幾年好不好!)有說有笑走在仁愛路上提起這段過往當下的我們。我,感謝神的精心安排。這一幕,可以歷經人間28年(這梗也鋪太久了吧!!!)

<當我覺得幸福的時候II>

在小酒館裡吃著法式鄉村料理的我們,我嘰嘰喳喳地講著怎麼挑選這間店的經過,"blabla......後來,我查了一下,這間還是十大法式餐廳之一呢....blabla;像古亭站附近有間風流小館,也有朋友向我推薦說好吃,不知怎麼,我還是挑了這間....." 你順口說:妳,覺得它很<溫馨>吧! 我的心愣了一下,從未以這個角度望向自己。是阿,我現在自己的家,就是令人有著溫馨感的地方啊。

我的時空瞬間同步在2002年7月,就當所有的人認為我義無反顧,要去德國拿學位;大家祝我早日學成歸國時。你對我說著,<去德國,學點東西回來吧>,至今,我仍記得當時心跳慢了半拍的速度。總是像我的一面鏡子,投射出我的內心。

就是因為這樣,充滿被理解的勇氣,才得以,繼續,活著。好好活著。

<當我覺得幸福的時候III>

5月合唱音樂會來的有些急促,甚至到兩周前,才比較能喜歡那些樂曲。迄今,沒開始好好推票、賣票,也忘了提早請小妹預留時間給我。更沒有與你提起音樂會事情。一切就這樣,悄悄來到5月。
在回程捷運上,突然想起這事,抬起頭,皺著眉望著你。我是這麼說的:怎麼辦,5月了,我還沒開始賣票(雙手托著腮幫子)。
你看著我,微微點頭,嗯(代表你聽到我說話了)。接著說:阿,是甚麼時候演出,我要馬上記下來(立馬看到你掏出手機,記著行事曆)。

是阿! 你常常很健忘,連1個小時前,身上幾百歐元花光光剩下20歐都會忘記,在慕尼黑的麵包店買麵包時,還問我: 身上沒錢可以刷卡嗎??? 麵包店?刷卡? 我狐疑的看著你: 你身上不是還有20歐元足夠我們買麵包了。考司法官時,明明還有一個考科,你卻已經收拾好包包,還問其他友人怎麼還不收一收一起離開。以前打電話給你沒接,幾天後問你為何沒回我電話,你回答:忘記了。

如此健忘的人,一直,好好記下我的事。讓我,由衷地感謝。
謝謝你,關愛我。

就是,這些MOMENT,當我覺得幸福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