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7月8日>
準時搭上5點35分直達交通車,先繞去市場買些蔬果,放回家後,轉往愛買採買肉類及乳製品。
頗有興致地打算寫封信給我生命中重要的人,11點前上床休息。規律極了。

<10年前的今天---2005.07.08>
本已報名前往英國劍橋語言學校修習4-8週語言班,再與好友馬佳於里昂相會,隨後包包款款離開德國,結束3年多的求學生活;
奈何6月6日YOHEN學長往生的突發事件,改變了很多事。


10年了,妳好嗎!

一直迴避詢問妳這個很基本的問題,怕妳得假裝回應我笑著說: 我很好;
我見過妳很好的樣子,是2002年研究所畢業當時;是2003年通過德國大學語言入學考試;是2007年3月聆聽婉雲音樂會那天;是2013年......

剛剛看妳穿過公園小徑,哼著輕快的合唱曲,走在量販店採買的路途上,不禁讓我想起10幾年前,在德國生活的那些年,妳也是這樣,騎著腳踏車小藍,哼著輕快的歌曲,一個人悠哉悠哉進城去採購。妳,超愛逛大型超市,也喜歡到處走走看看,更愛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那年也加入了大學合唱團,報名爵士有氧、瑜珈課......

我記得,10年前的某一天,妳恍然大悟對著學姊說: 天啊! 原來這就是在德國唸書的感覺,語畢,只聽見學姊大聲地笑著。這麼比對來看,這10年,其實妳在找尋的就是那樣真實生活的感受吧。

親愛的,10年經歷了很多事,全都化為祝福的基底,成就現在-很好的妳。
我知道,妳會真心微笑對我說: 我。很。好。


YOU ARE ABSOLUTELY A LUCKY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