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難得趁著上課前的空檔
晃進了黃昏市場

不知有多久
沒逛傳統市場了
我總嫌它
又濕又熱人又多
又不乾淨
不論大車小車
機車腳踏車
不停往來穿梭
讓人總嚇得心驚

台灣的好
在於
不知不覺中
感受到它的美

隨意
就吃起了肉圓
配上好喝的貢丸或四神湯
多樣的水果任君挑選
鮮美多汁

四十元一把的雨傘@@
(朋友有交待, 看到時, 幫他買個幾把囤貨, 他家平均每個月消失三把雨傘@@)

雖然全身汗濕
(沒辦法誰叫這是台灣的典型夏天, 忍著點吧)
仍是開開心心地
在黃昏市場晃了一圈
然後
找我家Wade去

所謂一個人的生活
指的是
看不到家人親友以及溫暖笑容
形單影隻的
一個人住在單人套房裡
一整天不出門
不會有人跟妳說上半句話
不會有人雞婆的碎唸妳
不高興還要跟妳吵上一架
更不會有人可以走向前去
對她或給妳個擁抱

這種一個人孤身在異鄉的生活
是我無法忍受的

你問我
想念那邊的生活嗎?

偶爾
僅僅只是想念~~~

想念那裡的安靜
不同於這的喧鬧
想念那裡的小珊
不同於這的珊珊
想念那裡的空氣
不同於這的濕黏
想念那裡的自由
不同於這的拘束


喧鬧
珊珊
濕黏
拘束
代表的是家的味道
代表的是台灣的活力與氣息

儘管如此
有家的地方
的確美好

這是家~~~的好

我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