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愛笑的人。

在最難受的時候,是那種。硬憋著、微笑揮手,眼眶含淚的人。

在最傷心的時候,是那種。忍住,回到自己的空間裡才嚎啕大哭的人。

曾經所有一切歸零的時候,是一個人不得已默默地走在大街上...去盪鞦韆的那種沒有魂魄的人。

現在,我又恢復成一個愛笑的人。

IMG_7763.JPG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前一份工作的前兩年半,我都在一片愉悅的歡笑聲中渡過。

後來,我的笑聲沒了。因為一些原因。

後來,我就離開了那個曾經讓我很喜歡與自由的工作環境。

之後,我的笑聲又再度回來了。(謎之聲:那是因為妳回到歐洲的懷抱,好不好!歐洲之於妳,根本就是回到家的舒適阿!)

DSC01164 (2).JPG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真的很謝謝大家,我的這群朋友們。在小珊獨一無二的城堡裡,感謝住著的你們。

我的城堡很大很大,有一間七人房係高中好友們住著。(有一個四口家庭,三位輕熟女)

有一大間議事廳,是給我大學時代最美好生活的好友們開會用的(他們的房間都附有任意門,可以隨意進出),現在我們不討論議事規則了,我們都拿這間議事廳,討論吃喝玩樂等活動事宜。例如:出遊時,車頭要朝北海岸、還是朝都蘭山。

另有幾間是獨立式套房,專門給我諮詢與輔導的心靈導師群:L姐、台東大姐、德文老師、好學長(應該也算吧!);他們是我的貴賓。

還有,幾間歐式建築與仿歐洲大森林與公園,那給曾經在德國照顧我的諸多朋友們。還有後來在台灣認識的新朋友們。(實在是太多人了,不知該怎麼列舉好)

喔!對了。其中有兩三間超豪華別墅,可惜,現在都已成了廢墟。真是不甚噓欷。那些別墅現已荒蕪,但,因為小珊城堡有條規定:建築物一旦蓋下去,是無法移平的。只能人搬走清空而已。(不要跟我說:可以炸了。ㄟ。到底這是我的城堡,還是妳的城堡阿?!想當初還竟然是蓋了個豪華別墅哩!可見當時搬進來的人們有多受到小珊禮遇與重視的阿!)

最後,我的城堡外有一條護城河,那是我爹娘自小就幫我設計好了的。

等等,我的城堡裡還發行一種特殊牌子,又稱『小珊號免死金牌』。凡領到這張金牌者,號令天下,不是不是,是在小珊城堡裡可自由進出、暢行無阻。但,據可靠消息指出,領到這張牌子的目前除珊爹娘、小珊妹妹們外,五根手指頭的人都數得出來。所以,瞭解了吧!在這個城堡裡,最威風的是領到金牌的人阿!

歡迎來到小珊城堡。這裡因為有你們大家,讓我時常微笑著,幸福地在笑著。

DSC01109.JPG

 

P.S 阿!忘了補充,如果大家有認識任何適合小珊也可以居住進去的城堡,我非常樂意搬進去住住看阿!(互相住住看彼此的城堡,也是很不錯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