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親愛的:

恭喜你,在如此嚴謹中~活下來了~呼呼~日子還很長,請繼續努力。

 你現任BOSS是有趣的人,他老人家身上可以學習到的東西非常多,事情也分的很清楚,工作歸工作,閒聊歸閒聊。工作時候,他是一個非常嚴格、要求和標準很高的人(是誰說,跟妳很像來著;與他的標準相比,你那些多如牛毛的潛規則還差的遠哩),私下閒聊是個天馬行空、覺得自己有叛亂潛力的改革狂熱份子,超妙的組合,在同一個人身上,有趣,太有趣了~不過他是個工作狂,你不是。哈:)

要講一講這一週發生的事。

在熬了三天夜後,下午終於得到了一個字:Good! 這正是我們要的....要的什麼,要的:分析結論~我在有些莫名其妙、忐忑不安、眼睛紅腫當中,深深地吐了一口氣~有沒有很有成就感?我僅覺得心理深處終於比較舒服了(2011.12.30)~

每年的每年最後一天我都會許願。還記得某一年三個願望其中之一就是在法國旅行用簡易又破爛法文與法國人問路、對話--->那年,2005,我做到了。事實上,2005年,最大的願望是通過指導教授考試--->最後,failed--->我。沒原諒過那個自己。回來六年。從未。原諒與饒恕很難,饒恕他人很難,可最難的竟是:回過頭來,饒恕自己。現在,2011年最後一天,坐在辦公室裡,我想要許願。親愛的小珊兒:請真真切切、認真嚴謹、不要懶散地做好妳當下最想做的事吧:)包括: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工作、好好玩樂。(2011.12.31)

我的潛規則多如牛毛,對別人的話不滿意常常充耳不聞,直接當作沒聽到~別人~是說不得我的~今年,認識了很多很多朋友,接觸各式各樣、形形色色、各行各業的人們,在不同產業領域中流轉~然後,遇到現任老闆。是非常幸運的:)還有人願意唸我、教我、對我做事方式"很"有微詞(是有理由的微詞,不是只改錯別字那種;不過,他是連錯別字都看很仔細的人)、不斷修正腦袋裡邏輯思維周延性和合理性、以及資料蒐集保存完整性~每天唸不同事情,有些事情我也不停地繼續犯錯,再被唸,再被唸,最後唸完我,還要轉換安撫一下說:我知道妳現在很沮喪,覺得很挫折,這是一定的:)謝謝這些從天而降的機遇與天使們,這是2011年最後一天,我最真心的感謝:)每一場相遇都是恩典~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順心快樂:)(2011.12.31)

好了。請原諒那個自己。不要苛求當時的她。27歲的她,當年還無法承受來自指導教授過於嚴厲的指責,更正確來說,是她無法坦然面對那個自己。所以,她決定一不做二不休,逃回來了;使用的方式一如逃到遠遠的德國唸書,不處理和家人關係。她雖然長了這六年歲月,卻一再使用逃避這手法:對別人的話不滿意常常充耳不聞,直接當作沒聽到~別人~是說不得我的~
她常常會自己在心裡畫一個很美的圖像,只要周遭人事物脫離那些美好,就開始不滿、使用驕傲、不願意妥協、不懂謙卑,可真實情況卻軟弱地要命。

你最近常常希望時光倒流,回到2005年,倘若能堅持下去,跨越與坦然面對那個自己。是不是現在一切都不同呢?也許,天父爸爸聽到了你的聲音和呼喊,這一次,終於有了機會。又或是這個機會來敲門。請好好的珍惜與把握。不要害怕犯錯。不要害怕跌倒。不要害怕那個軟弱自己。不要擔心自己不夠完美。堅持下去,是你恆久不變的功課。

新年快樂~雖然這兩天都在辦公室加班,可不知怎麼著心情我感覺你的心情挺不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